【大爱有声】莞工校友张颢晋、王瀚贤、钱嘉威以音乐颂英雄

日期:2021年06月28日 10:31


这段时间

东莞疫情反复

牵动了无数东莞人的心


成百上千的抗疫工作者风雨无阻

奔波在抗疫一线

抗疫工作者忙碌的身影

汇成汩汩暖流

温暖了每个东莞人



在看见东莞疫情期间的

种种感动事迹后


莞工校友

2011届音乐学张颢晋

2011届工程管理王瀚贤

2012届工程管理钱嘉威

通过原创歌曲《东莞家园》

传唱出东莞广大市民万众一心

共同抗疫的团结力量


《东莞家园》

作词/作曲/编曲:张颢晋

演唱/缩混:钱嘉威

录音:钱嘉威 张智森

监制:王瀚贤 李汝钊 梁敏婷

出品:爵兴音乐


演唱者钱嘉威校友:拿到这首歌的时候是刚经历完第一次全民核酸筛查之后不久,作为东莞本地人,这首歌的词和曲都让我感同身受。在演唱这首歌的过程中,这几天的所见所闻不断地在我脑海里涌现——医护人员不惧暴雨和酷暑,轮番上阵、分秒必争、日夜奋战,大家都努力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所以想借着这首歌,表达我们对这场所有无私奉献者的无限敬意。


作词、作曲者张颢晋校友:我在创作这首歌的时候百感交集,还是以一种充满希望的调性创作了《东莞家园》。写这首歌的初衷是在核酸检测现场看到一个小朋友不愿测核酸,现场的志愿者、民警以及医护人员都很有耐心地哄小朋友,当时就有了歌词的第一句“在我心中无法忘怀你的笑容”。东莞疫情反复,之前很多小区都在封控中,难免有市民产生焦虑情绪,希望这首歌能带给大家一点鼓励。



张颢晋校友表示,之前她居住的小区处于封控区域内,从6月19日就开始居家隔离。虽然身处封控区域,但张颢晋看到政府、社区、医护、警卫通力协助,默默为小区展开各种服务,她觉得这是市民的最大底气。小区内邻里间互相帮忙,很多朋友也向她表达关心和鼓励,她深切地感受到了东莞是个大家园,东莞力量给予她底气!于是,她又创作了《静静守候最美东莞》,写给同样被封锁的人,致敬东莞所有抗疫人员。



静静守候最美东莞


作词:彭健彬 关芬 李炜刚

作曲/编曲:张颢晋

唱/录/混:钱嘉威

监制:王瀚贤 汪菲菲 陈振威

出品:东莞日报 爵兴音乐


大爱有声

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

莞工力量从不缺席



疫情虽无情,东莞充满爱

感谢莞工校友用歌声

礼赞抗疫英雄和平凡的人民



(初审:柯暖慧,复审:王明波,终审:崔学海)


上一条:【众志成城阻击疫情】莞城校区开打加强针
下一条:【大爱有声】莞工校友原创歌曲《这里是东莞》传递抗疫正能量

广东省东莞理工学院校友会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大学路1号,东莞理工学院行政楼B310

E-mail:812576175@qq.com

联系电话:0769-22861323

官方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