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阻击疫情】疫情防控为先锋,在校学生志愿者积极行动

日期:2022年03月25日 16:39

2月25日东莞疫情变化,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部分提前回到学校的同学们成立青年志愿服务突击队,积极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协助开展全校大规模核酸检测等工作,充分发挥了青年党员、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开学以来,学校共组织了18次核酸检测,其中莞城校区6轮,松山湖校区12轮,几乎每一次都有这支青年志愿服务突击队的身影。在这支志愿队里,既有寒假留校至今的本科生,又有提前返校开展科研学习的研究生,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年级的他们协助医护人员录入混采信息,维持现场秩序,哪里需要帮助就去到哪里,用行动温暖和守护莞工。

组织了多轮核酸检测志愿者的志愿队队长、校研究生会负责人张峻嘉介绍,在接到需要志愿者的通知后,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从建群到队伍组建完毕,仅仅用了23分钟。“虽然大家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年级,但大家都怀着同样的信念——我们都是莞工青年,我们要为学校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他说。

每一轮核酸检测工作的开展,志愿者们基本都要穿着防护服工作三到四个小时,因为有些老师要上网课,志愿者等到全部人员检测完通常已经是下午一点半了。来自学生社区知行学院杨振宁创新班的罗孝铮同学从引导人群到登记“葵花码”信息,一直尽心尽力工作到最后。谈及加入志愿活动的初心时,罗孝铮同学说:“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我都会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活动,因为我曾经被志愿者帮助过,所以看到志愿者招募信息后,我第一时间就觉得自己应该去贡献一份力。我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学校就能重新燃起烟火气。”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敖斌参加了多次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他很开心自己能帮助到别人,“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许多温暖,大家都是有序地排队进行信息录入和核酸检测,同时有很多人还对我说‘谢谢’‘辛苦了’之类的话,那一刻我感觉自己做的事是有意义的。”

生态环境与建设工程学院研究生郭衍杰同学则在疫情志愿服务中改变了自己。从一开始的一心泡在实验中,到现在一有抗疫志愿活动招募志愿者就往上冲。在疫情中,他进一步增强了责任心和实干的态度,他说道:“作为青年,那就干点青年该干的事,做一名有担当的青年。”

据统计,全校共有295名同学参与到本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累计志愿服务时长789小时15分钟。同学们将汗水融化成笑容,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携起手来,凝心聚力,共度难关,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撰文:卢善恩、钟贝贝;一审:蔡贝仪;二审:范晖帆;三审:劳丹)


上一条:【众志成城阻击疫情】战“疫”勇担当 经管在行动
下一条:【众志成城阻击疫情】扎牢疫情防控网络 慎终如始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广东省东莞理工学院校友会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大学路1号,东莞理工学院行政楼B310

E-mail:812576175@qq.com

联系电话:0769-22861323

官方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