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阻击疫情】“抓引领,严学风”学校开展大学生网络思政主题教育

日期:2022年04月05日 09:51

“抓引领,严学风”学校开展大学生网络思政主题教育

2月25日以来,省内外疫情形势严峻,我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校上下迅速行动、凝聚共识、严格部署。各二级学院积极配合,与院内师生保持密切联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落实。同时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线上活动近45场,获得同学们热烈反响。

为帮助同学们尽快回归状态、适应新学期生活,保持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各二级学院开展了主题班会、线上打卡等活动。学生社区知行学院开展“不忘初心,踔厉奋发”主题班会,向同学们分享了居家学习相关注意事项,引导同学们合理安排日常生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IT三项”线上打卡和“春悸”三行情书活动,丰富同学们日常生活,促进心理健康发展。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举办21天线上打卡活动,帮助同学们提高自律能力,规律作息。法律与社会工作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进行“引领”“引导”“引扶”三引线上学风建设,开展如学习笔记比拼会、读书会等有特色、分层次的学风建设活动。机械工程学院推出“青匠辅学小程序”,辅助同学们更好进行线上学习。教育学院(师范学院)举办手抄报比赛、健身视频比赛,绘写风雨同舟的抗疫决心,展示强身健体的防疫意识。

此外,各学院还组织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党日活动和团日活动,凝聚红色力量。学生社区知行学院举办“感受《觉醒年代》,在新时代砥砺前行”活动,学习党的发展历程,谈论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文学与传媒学院通过每周一期的“品读红色家书,追寻红色记忆”活动,学习、感悟中国共产人的家国情怀。法律与社会工作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开展“情暖三月学雷锋,党员示范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同时以“扎根专业课程,讲好思政故事”为主题,举办“党建杯”调研报告和论文写作比赛、“一起向未来”征文比赛等比赛,传达青年力量。经济与管理学院鼓励学院全体学生通过推荐家乡红色景点,讲述家乡红色故事的方式,制作小视频与故事简介等方式进行投稿,展示属于家乡的红色记忆。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迎接建团100周年作品征集”“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等活动,引导大学生党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系列主题班会、线上打卡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及团日活动,是我校思政教育融入学生生活、学习的重要一环,有利于加深学生对课程学习的认真思考和深刻认识,进一步拓宽学生思政教育新阵地。

(撰稿:邓敏君; 一审:翁炎泉;二审:劳丹;三审:黄金和)


上一条:【众志成城阻击疫情】“‘疫’展青春,想唱就唱”线上歌唱比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众志成城阻击疫情】同“屏”抗疫,静待花开

广东省东莞理工学院校友会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大学路1号,东莞理工学院行政楼B310

E-mail:812576175@qq.com

联系电话:0769-22861323

官方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