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简介


东莞理工学院于1990年筹办,是东莞第一所普通本科院校,省市共建,以市为主,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博士任名誉校长。建校28年以来,自觉发挥地方性高校的人才输出作用,累计培养12万多名优秀人才。不少校友已经成为各行各业的骨干和中坚力量,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学校赢得了良好声誉。

长期以来,学校十分重视校友工作,把校友作为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集中体现,作为学校的宝贵资源和巨大财富,不断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强化服务,更新观念、完善制度、开拓创新,推动校友工作不断发展。2003年,我校成立了校友会组织,积极开展校友工作;2008年设立了校内直属机构--校友工作办公室;2016年校友会通过广东省民政部门登记,成为合法的社会团体。校友会成立以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校友的积极支持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上提出的加强校友会建设,密切校友与母校的联系,服务校友创新创业和终身学习,完善校友参与学校发展的机制,不断增强学校改革发展的动力的部署,紧密团结广大校友。

校友会坚持以“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社会”为宗旨,助力校友事业发展,力求成为校友事业发展的坚强后盾,同时以汇聚校友力量为主线,切实提升校友工作整体水平,为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实效,加快建成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贡献莞工校友力量

在积极开拓校友业务的过程中,广大校友形成了关心母校、回报母校的优良传统,成为促进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我校校友在东莞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发挥着具有莞工特色的作用:东莞理工学院位处国内产业科技创新最活跃的区域之一,粤港澳大湾区蓬勃发展的产业是学生创新创业的沃土,创新创业的莞工学子又推动了粤港澳大湾区的持续健康发展。调查发现,我校培养12万校友支撑广东智造来东莞理工求学,留东莞发展创业的理念深入人心,毕业生以综合素质高、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而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我校历年来应届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8%以上,75%左右留东莞发展创业。在校友企业家联合会中就有超过500位成员活跃在东莞智造乃至广东智造一线或制造业服务领域,成为地方飞速发展的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

接下来,学校将会坚持推动校友事务,扩展校友网络,与校友保持紧密联系,力求在服务广大校友的同时,汇聚校友智慧,激励广大校友为母校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目前,东莞理工校友会正携手各地各界12万莞工人和24个校友组织,在践行“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征途上阔步前行。




广东省东莞理工学院校友会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大学路1号,东莞理工学院行政楼B310

E-mail:812576175@qq.com

联系电话:0769-22861323

官方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