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友风采>>正文

【校友风采】吴玉白:学无止境,勇于逐梦

日期:2021年08月02日 17:29


吴玉白校友

班级: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毕业去向:大学辅导员



大学经历


获奖情况:


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

中华传统文化优秀传承大使;

校级三等奖学金(两次);

“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心理委员”称号;

东莞理工学院优秀志愿者;

雷州市大学生志愿者联合会优秀志愿者;

“优秀干事”、“社团优秀干部”称号;

茶艺知识技能竞赛二等奖;

茶艺技能比赛优秀奖;

全国高校爱国诗词大会一等奖等。




主要事迹:


学习方面,连续三年分别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三等奖学金,考取了全国计算机二级MS Office高级应用良好证书、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高中思想政治教师资格证和普通话二级乙等证书。


工作方面,连续四年担任班级心理委员,获得“优秀心理委员”和“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大二担任茶艺协会莞城负责人,组织策划全民饮茶日等活动,大三担任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商管系党支部党务小组新闻稿和推文攥写负责人。


社会实践方面,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志愿时长达250小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



Q:吴玉白校友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有什么学习方法可以分享的吗?平时如何规划自己的时间?


要保持学无止境的学习态度。首先,必须要明确规划好自己的学习目标,要做到上课不迟到,不早退,课前预习,课后复习,上课认真听讲,在接受课本的理论知识的同时也要有自己的思考,认真完成好老师安排的任务。课堂上的知识点,最好是能够当堂消化,到最后的期末的复习就不会太迷茫。对于不明白的知识点,要及时查找资料,反复琢磨,及时弄明白。大学生活尽管丰富多彩,时间也相对自由,所以要学会做时间规划,一切以学业为重。我一般会把一天之内需要完成的事在脑子里过一遍,分轻重缓急,逐一解决。



Q:吴玉白校友是如何平衡好自己学习及社团活动和工作的呢?


在大学生活中,学习不是唯一的,但是必须是第一的。我们的主要任务还是学习,要学好专业知识,扎实基础。而社团活动呢,则可以当作是丰富大学生活,增长见识,积累经验和阅历的一个平台。在我们学有余力之时,尽量多地参加社团活动,一来可以增强自己的实践能力,收获到很多课本之外的东西,二来又能够结识到很多优秀的同伴,和不同的人交流,向优秀的人看齐。这些不仅会丰富了大学生活,还会成为人生中非常宝贵的财富。



Q:吴玉白校友曾考取教师资格证,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当初考取这个证书的想法以及要如何准备这个考试吗?

大学期间,时间比较充足,尽可能多地考取一些对自己未来有帮助或是感兴趣的证书。考取教师资格证是因为对教师这个职业比较感兴趣,而且也可以给自己未来的职业道路多一个选择的机会。我是利用课余时间来准备教资的考试的,一个月学完了三科,笔试方面知识点不难,但是要记忆的知识点比较多,所以我一有时间就会反复地去背诵知识点,面试方面就要自信大胆,要经常练习讲课的技巧和方法。要有信心,要相信世上无难事,只要你肯花时间学。




Q:在实习方面有什么比较难忘的经历吗?认为在大学生活中有哪些技巧、知识及品质对日后工作有较大帮助呢?


实习的方方面面对我来说都是难忘的。因为实习算是开始与社会接轨的一个途径,实习是对大学学习成果的检验,但是要求却更高。因为实习不像读书,单纯记住知识点就可以了,实习更注重得是对知识点的应用和实践,而且还夹杂了很多复杂的人际关系和社交问题。所以在大学生活中的积极上进、不畏困难、保持着谦虚的心且懂得尊重别人的美好品质会使你受益终身。




Q:吴玉白校友是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的,在哪个阶段做好了自己毕业就业规划呢?是如何确定现在所选的职业道路方向?


熟悉了大学生活的节奏之后就要尽快做出自己的规划,大一可能还会处于一个比较懵懂的状态,那么大二是一个比较好的时间点。经历了大一的一年,个人会清晰地知道对所学的专业是否感兴趣,所以比较好着手去规划自己的职业道路。任何职业都要从自身的兴趣和是否适合自己出发,同时也要大胆尝试,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我比较喜欢进入高校工作,但是高校门槛很高,对学历也有很高的要求,所以我只能从不同的方面努力,努力提升自己,同时也不断去尝试。当我收到第一份全日制本科大学的offer时,这极大鼓舞了我,更加坚定了我在这条路上不断前进的信心。所以师弟师妹们,喜欢的事要大胆去追求,机会是留给准备的人的。




Q:大学四年有什么遗憾吗?有什么想要对莞工学弟学妹说的话吗?

有遗憾,虽然该做的想做的要做的能做的我都尽力去做了。但是人生总是不能尽善尽美,我比较遗憾的是,参加的比赛还是比较少。想要对学弟学妹们说:大学四年转瞬即逝,学习方面要尽量拿奖学金,生活方面要多交朋友,多交流。实践活动方面要尽量多地去参与,比赛要积极参加,把握住每一次可以进步的可能,同时也要多出去走走,开阔自己的视野。




Q:吴玉白校友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最终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在此过程有哪些变化和成长?

一路走来,爱国爱党的信念始终伴随着我。在成为一名中共党员的过程中,我更加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并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党员的身份,更加注重自己的言行举止,努力学习。在思想上、行为上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关心国家大事,要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地为民服务。





上一条:【校友风采】薛倩芬:玻璃晴朗,橘子辉煌
下一条:【校友风采】退伍不褪色,展现莞工校友风采!

广东省东莞理工学院校友会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大学路1号,东莞理工学院行政楼B310

E-mail:812576175@qq.com

联系电话:0769-22861323

官方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