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友风采>>正文

【校友风采】邓煜秋:阅尽千帆,归来仍怀莞工情

日期:2021年12月20日 15:21

邓煜秋:阅尽千帆,归来仍怀莞工情


成才莞工,耕耘成就事业

1992年,邓煜秋怀揣着无限的憧憬来到了莞工,成为财务会计专业的一名学生。他笑言“那时老师们全然没有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而是言传身教,亦师亦友,严爱并举,给予了我们学习和生活莫大的帮助和温暖。”邓煜秋由衷地感谢恩师们孜孜不倦的教诲和无微不至的关怀。

毕业后,邓煜秋继续在财务会计相关领域深耕细作、不断探索。他谨记老师的教诲,在近20年的工作历程中一丝不苟、兢兢业业。潜心沉淀多年后,他决心自主创业,绘制一幅属于自己的事业蓝图。

2015年,邓煜秋与团队共同创立了东莞同信瑞丰财税集团。在邓煜秋的带领下,集团坚持“同德协力、信达天下”理念,深得客户认可,现已成为一家集财税综合财务、教育培训服务、科技创新服务、投资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集团公司。



情系母校,以行动诠释感恩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邓煜秋始终心怀感恩,情系母校。2019年3月,邓煜秋当选为东莞理工学院城区校友会会长。“担任会长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他认真履行职责,积极组织各种校友活动,广泛联络和凝聚校友,为母校与社会各界之间的沟通联系牵线搭桥,有力地增强了城区校友会的活力,扩大了城区校友会在校友群众中的良好影响。

同时他积极主动返校演讲与座谈,共建教学实习基地等,为师弟师妹们提供专业的创业指导和企业服务,帮助他们规划设计职业生涯,成为他们成长路上的陪伴者。

2020年年末,邓煜秋在母校喜迎建校30周年之际,以集团名义向母校捐赠价值100万元实物,献礼母校建校30周年。





心怀公益,践行社会责任

2019年,为宣传低碳生活环保出行,集团组织开展户外环保徒步活动,得到学校校友会与东莞市爱心志愿者协会大力支持。徒步过程中,邓煜秋作为环保宣讲人,通过日常生活中的点滴事例讲解环保知识,呼吁大家增强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和节约意识。

2021年,集团利用自身专业服务和强大综合资源平台,在东莞滨海湾港澳青年之家创新创业基地开展“税务大讲堂——港澳专场”公益性讲座,为港澳青年提供个性化税费法律法规的普及宣传服务,积极发挥税企沟通的桥梁作用。

“为这个社会贡献更多的力量,就是我们想要做的事。”邓煜秋对于公益事业深有感触。公益慈善,作为全社会共同为之奋斗的事业,每个人都是传承者、践行者。个人在奉献中得以成长,企业在公益中彰显价值。如何在企业发展中走好公益之路,邓煜秋正在用他的行动给予回答。


上一条:【校友风采】刘仁:坚志而勇为,造就业界领航者
下一条:【校友风采】张笑艳:“半路出家”去故宫修文物,不取真经不回头

广东省东莞理工学院校友会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大学路1号,东莞理工学院行政楼B310

E-mail:812576175@qq.com

联系电话:0769-22861323

官方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