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今年第5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日期:2022年05月29日 09:37

5月27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今年第5次集中学习会,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成洪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领导马宏伟、赖日辉、李忠红、李文芳,党委委员彭晓波、胡钦华、邹琼,纪委副书记邢大立,相关二级组织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日辉以《强化政治监督,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提供坚强保障》为题,结合学校纪检监察机构的职责使命,从党的建设、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和廉洁教育四个方面分享了强化政治监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的工作思路。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彭晓波聚焦学校党建带团建工作中的存在问题,从带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工作发展和作风建设五个方面分享了开展党建带团建工作的措施方法。校团委书记劳丹立足学校共青团改革工作,从改进政治教育机制、健全实践教育机制、改进组织运行机制三方面,分享交流了全方位、高标准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的思路做法。

成洪波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持续深入学。加强政治监督是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题中之义,也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要聚焦人才培养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结合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立足学校实际全面深入推进政治监督工作。要充分动员和发挥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的积极性、主动性,深入推进学校政治监督,抓好干部日常监督,将政治监督抓牢抓实,不断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发挥好政治监督对学校中心工作的推动作用,为学校人才培养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成洪波强调,抓好党建带团建工作要以促进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为落脚点,党委组织部和校团委要加强沟通协调,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党组织要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推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要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切实通过强化党的建设不断引导、推动、加强共青团建设,最终实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人才培养目标。要充分发挥好教师和学校各类平台在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引导和推动作用,有机结合学校党委抓基层党建工作,深入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能力水平,凝练形成学校党建带团建育人特色品牌。



(撰稿、一审:林家驹;二审:叶妙娴;终审:邹琼)


上一条:【母校动态】青年教师展风采 教学比赛促发展
下一条:【母校动态】学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广东省东莞理工学院校友会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大学路1号,东莞理工学院行政楼B310

E-mail:812576175@qq.com

联系电话:0769-22861323

官方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