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校友会动态】学校召开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片区校友会第一次筹备会议!

日期:2021年09月04日 11:06

94日,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片区校友会(以下简称片区校友会)第一次筹备会议在松山湖国际金融园招商运营中心路演厅顺利举行。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崔学海、校友事务部部长王明波,片区校友会筹备组组长刘植河,副组长李溯及其他部分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片区校友会筹备组副组长李溯汇报了过去半年来片区校友会的筹备工作情况。据介绍,目前正稳步推进成立工作,初定10月下旬举办成立大会,已建立了镇区微信联系群9个,发动了相关校友近1300人,起草了章程初稿,拟定了组织架构,制定了成立大会初步方案,完成了校友会logo初创设计,并成功了组织6场校友羽毛球活动。接下来,筹备组重点工作将放在成立大会筹备工作上,汇聚更多莞工校友,助推母校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建设,为母校建校三十周年做贡献。

崔学海主任充分肯定了筹备组前期阶段工作,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片区校友会的成立,并向筹建工作提出三点建议:

一、建议松山湖片区校友会按照市强化功能区统筹优化,形成松山湖功能区,即“1+9”模式(19镇)的统筹格局;

二、片区校友会要发挥好松山湖的辐射带动作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联动镇区共同发展,为母校、校友及校友企业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创新资源,发挥桥梁作用,切实服务区域校友;

三、在片区增加设立校友之家联络点,加强区域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之间感情联络,搭建一个“资源衔接、融合发展”的平台,提升片区校友会的持续影响力。


在自由讨论环节,筹备组组长刘植河对筹备组成员的付出表示感谢,希望能够挖掘更多镇区校友加入理事会,为校友工作出一份力;片区校友会规划将会结合各个镇区的特色,在产业联动、人文科教、特色校友工作方面,充分顾及各镇区特色,增强校友会凝聚力和归属感。

群策群力创伟业,同心同德向未来。学校希望以本次筹备会议为新起点,诚盼校友齐归宁,启航共赢新征程!


【松山湖功能区】

松山湖功能区位于东莞中部,地处粤港澳大湾区东岸核心位置,包括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石龙、寮步、大岭山、大朗、横沥、东坑、企石、石排、茶山“19,面积约59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207万人,是市委、市政府强化功能区统筹优化市直管镇体制改革设立的两个试点之一。

功能区承担市委市政府依法赋予的市一级统筹区域经济发展、城市规划建设和城市品质提升的职责,重点统筹发展规划、区域开发、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和政务效能提升等五个方面,并由松山湖高新区管委会作为功能区的管理机构。除以上“五大统筹”外,保持现有的市直管镇体制不变。重点瞄准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智能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主要对接和集聚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球高端创新资源,努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自主创新示范区、东莞产城人文高品质融合的发展示范区、广东省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的先锋区域、东莞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上一条:【基金会动态】学校基金会与校友企业给新生送清凉啦~
下一条:【校友总会动态】我校校友会举办校企合作座谈会

广东省东莞理工学院校友会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大学路1号,东莞理工学院行政楼B310

E-mail:812576175@qq.com

联系电话:0769-22861323

官方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