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勇做奋斗者!她为新疆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日期:2022年05月13日 17:24

2021届教育学院音乐教育陈滢钰校友,女,籍贯广州梅州,在大学期间入党,2021年8月在新疆喀什地区参加工作,现任巴楚县琼库尔恰克乡铁日木村担任党支部书记助理兼乡村振兴专干。她从一名大学生党员,转变为一个基层干部,对生活有热情,对基层工作有想法、有干劲,用自己的激情感染群众,从青年中来,到青年中去,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党员的新能量、新风貌。



励志奉献,服务群众

有梦想方有追求,有奉献更守初心。正值大学毕业之际,陈滢钰看到学校”西部计划“的号召,下基层,服务群众,建设边疆。于是,她毅然决然地选择来边疆,她的父母也给予尊重与支持,同意她筑梦西行。

2021年6月陈滢钰通过喀什地区向内地大学毕业生招录组的面试及体检。2021年8月,根据组织安排,陈滢钰同志作为第8批内招干部,在喀什乡镇奉献青春。期间,该同志时刻牢记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东莞理工学院党委及家乡人民的重托,始终做到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奉献,攻坚克难,尽职尽责。作为内招生的她,守望初心,砥砺前行。


 

乡村振兴新动力

乡村振兴工作一直是国计民生的大事,到村任职以来,陈滢钰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时时刻刻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团结“村两委”,宣传惠民政策,做好国语教学。对于脱贫户来说,思想上的转变对乡村振兴是至关重要的。为此,陈滢钰在落实各项乡村振兴措施的时候十分注重对这类脱贫户的心理疏导,采取精神振兴,让他们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信心,激发内生动力。


 

时代赋予青年使命

闪亮的日子终究只是瞬间,更多的是负重前行。她志愿扎根边疆,服务农村,默默奉献。她的身上没有什么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感人事迹,而是以勤奋的工作推进了全村经济社会稳步发展,以开阔的思路带领群众逐步走向富裕,以无私情怀给每一名需要关心的群众带来温暖和慰籍。务实、朴实、踏实,是新疆所有内招人员的真实写照。“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站在这一片土地上,陈滢钰更加无悔当初选择,为新疆建设、为巴楚发展贡献出她的青春力量。

“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要想不让生命荒芜,敢于挑战,敢于担当是助力生命的重要源泉。人生的青春一辈子只有一次,但将自己的生命融入到有奉献意义的工作之中就能让自己永葆青春的热情。她想,时代是需要担当者的,时代是需要奋斗者的,没有奋斗者的开拓精神,就难以在很多关键领域取得成绩、获得突破,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也无怨无悔,她愿意继续坚守着、付出着,用绚丽的青春为荒芜的沙漠注入更多活力和生机。



上一条:【母校动态】东莞理工学院全力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校友风采】陈木:以岩彩作画 展多元艺术

广东省东莞理工学院校友会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大学路1号,东莞理工学院行政楼B310

E-mail:812576175@qq.com

联系电话:0769-22861323

官方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