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30周年专题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建校30周年专题 > 正文

【校友会动态】《东莞大学生》报社成立30周年校友返校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1 作者: 

    木铎金声,弦歌不辍。巍巍莞工,历久弥新。11月20日,校友办与校团委共同举办《东莞大学生》报社(以下简称“报社”)成立30周年校友返校活动。学校机关党委书记肖锦全,校友办主任崔学海以及报社历任指导老师、部分校友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追忆报社1991-2021年的成长足迹,共同迎接建校30周年。



    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崔学海对报社往届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每一届为报社发展做出努力的师生们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希望报社现任成员向往届校友看齐,努力成为有新闻发现力和思想穿透力的人,创作更有传播力、影响力的内容,让纸媒更加深入人心。



    报社第一任指导老师、学校机关党委书记肖锦全在谈及参与这次活动的感受时感叹道:“薪火相传三十载,雏凤清于老凤声!”他相信,通过经验的沉淀和发酵,新社员们必能踏实开拓光明未来。



    陈建新老师回忆了建社之初的艰辛历程,并且用幽默诙谐的话语,对助力报社发展的每一个人表达真挚的感谢。



    作为报社的创始人,杨文广校友对报社30年来的发展变迁深有感触。他感慨道,热爱可抵岁月漫长,报社能够传承至今,主要因为热爱。对于报社的未来,杨文广表示,“思想是一份报纸必不可少的重要内核,报纸若没有思想,便不成报纸。”他希望一代代报社人能够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坚持做出有思想的报纸,做到真正地“为青年发声”。



    座谈会上,报社第二届社长文华校友对报社新社员寄予厚望:“继往开来新征程!希望他们从心出发、以报为媒、重塑价值,开启一段新征程。感恩母校,给了报社校友一个适应社会的平台,祝愿报社一路飘红,越办越好!”。



    报社第二届总编香杰新校友通过“偶然与必然”“艰辛与坚持”“初心和宁静”三组关键词向现场的所有成员分享了他的感触与思考。香杰新表示,自己至今很感谢大学在报社的经历,这段经历使他坚定了自己对文学的热爱与初心,也锻炼了自己的综合能力,为自己未来的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在场报社校友纷纷发言,分享了在报社的切身体会,同时表示会持续关注着学校的发展和成就,并期待报社能够更好地传承和创新。

  薪火相传三十载,依伴与共正青春。一生报社缘,一世莞工情。校友与母校同行共同迎接建校30周年,谱写莞工新未来。


上一条:迎建校30周年——我校举办2001届校友毕业20周年“云返校”活动 下一条:25年·再相聚——96届校友毕业二十五周年返校活动

关闭

网站首页
关于校友会
新闻中心
回忆莞工
校友风采
校友捐赠
建校30周年专题

联系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大学路1号,东莞理工学院行政楼B310
邮箱:812576175@qq.com
电话:0769-22861323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 ©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