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友风采>>正文

【校友大讲堂】李结林校友:国家地标品牌孵化新思路

日期:2022年08月04日 15:09

8月1日,由东莞理工学院校友会主办,东莞理工学院学生校友协会承办,庆祝建校30周年第28期校友大讲堂线上直播顺利开讲。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校友,英德市政协委员、百家千县(广东)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东莞理工学院校友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李结林以《“小故事”汇成“大文章”——国家地标品牌孵化新思路》为主题做客直播间,2014届工业设计专业校友谢广鹏主持。本次直播得到了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观看人次近8400人次、点赞数24000+。



直播中,李结林从个人学习和创业经历出发,结合当下互联网大数据时代热潮,与师生校友一起探索乡村振兴对地标品牌孵化的新赛道,从趋势预见未来。

互联网赋能新发展

李结林不仅是创业投资人更是青年创业导师,旗下的“百家千县”公司,是国内首个专注孵化地标产品成为国货品牌的专业平台机构。从文化传播、电子商务再到乡村振兴的地标品牌孵化,他的目光始终紧跟行业的前沿发展。


李结林参与指导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济与管理学院《百家千县——以地标品牌建设助力国家乡村振兴的“家模式”领跑者》项目一路披荆斩棘,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并夺得银奖。他认为,学生能够从中吸取创新创业经验,延伸到未来的创新创业工作中,为行业探索做好准备。


9EA68


培养地标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也是国家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李结林及团队从选品、赋值、拓销三方面搭建“家模式”平台,推出一站式地理标志品牌建设解决方案,让地标产品有“家”可依,实现从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向现代产业体系的飞跃。通过国家地标品牌孵化,将乡村本土产品、文化通过品牌打造的方式,让一批“三农”产品走出乡村,也让致富发展的路通入乡村。李结林在国家地标品牌孵化上的投入,正是其坚持立足农村、着眼农业、聚焦农民的积极尝试。


“百家千县“品牌就是李结林针对地缘优势,通过构建一站式品牌建设管理链条,对地标品牌实施标准化管理,通过“中国地标电商云平台”,实现产业带动就业、助力乡村振兴。接下来,李结林也将通过发展“987酱酒”庄园,打造东莞地标品牌。


祝福母校建校30周年

李结林校友在母校建校30周年之际,深情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和诚挚祝福。他希望校友会能够“链接”更多校友,让校友资源成为东莞理工学院师生校友们创业路上“定盘星”。在莞工学子创业就业方面,他建议:“无论做人还是做事,不要好高骛远,应脚踏实地,同时以社会实践回馈,与母校一起成长,助力学校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建设。”




上一条:【校友风采】李慧婷校友:最好的教育应是“育心”于无声
下一条:【校友风采】王晓强:潜心集邮三十载,方寸之中蕴乾坤

广东省东莞理工学院校友会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大学路1号,东莞理工学院行政楼B310

E-mail:812576175@qq.com

联系电话:0769-22861323

官方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