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阻击疫情】战“疫”勇担当 经管在行动

日期:2022年03月29日 16:37

3月是学雷锋月,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经管学院党委要求师生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下,合理、安全开展“学雷锋、乐奉献”的系列活动,以学促行动,用感悟助成长。

严于律己,从细节出发

3月,除毕业班外各班级开展了“线上学习,积极自律”主题班会,各班主任参与线上班会,要求同学们不管线上线下,无论校内校外,保持优良上课状态,保证学习效果;同时号召同学们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努力做好志愿服务,为社会贡献青年的力量,践行雷锋精神。

2021级物流工程2班通过班会讲述雷锋故事,向班上同学发出了互帮互助、奉献社会的倡议,倡导同学们养成主动奉献的美好品质,帮助班级形成积极向上、助人为乐的良好氛围。

2020级国际商务产学国际1班在主题班会上,倡导同学们从身边小事做起,比如就线上学习过程产生的疑问加强交流,相互借鉴、相互学习,提高线上学习效率,是学业帮扶上的生动实践。

奉献在身,与社会同行

经管学子的身影出现在防疫志愿工作的各个角落,他们走出家门,走入社区、走上岗位,黄色马甲、蓝色防护服,是“为人民服务”的信仰引领着他们坚持与坚守。

2021级尹宇航同学,利用课余时间协助当地社区开展核酸检测扫码工作,融入社会,去展现青年一代的使命担当。

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吴佳铭,作为退伍军人,在东莞市大朗镇开展大核酸检测时,与同为退伍军人的父亲一起参加了防疫志愿者工作,展现出退役不褪色的责任。

2019级学生党员张晓可本着“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理念,主动参与社区核酸志愿工作,维持现场秩序,倡导“一米”行动。她坚信,党员就是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

3月即将结束,在这一个月当中,经管学子通过看到、听到与学到,进一步感悟到,新时代青年要把青春奋斗与雷锋精神有机结合起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为国家和民族的不懈奋斗中绽放出绚丽之花。

(撰稿:杨梅青、叶琦玮;一审:杨梅青;二审:邓毅青;三审:黄湘 )


上一条:【众志成城阻击疫情】同“屏”抗疫,静待花开
下一条:【众志成城阻击疫情】疫情防控为先锋,在校学生志愿者积极行动

广东省东莞理工学院校友会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大学路1号,东莞理工学院行政楼B310

E-mail:812576175@qq.com

联系电话:0769-22861323

官方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