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无论晴雨,今天的开学典礼是新生难忘的一天

日期:2021年09月14日 15:22

典礼现场

9月13日早上,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莞城校区举行。校领导成洪波、马宏伟、赖日辉、李忠红、杨敏林、李文芳,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研工部、教务处、研究生处、武装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全体辅导员,部分新生班主任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

在铿锵有力的口令下,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庄严的国歌缓缓升起,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唱国歌。

校党委书记成洪波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在别上校徽的那一刻,新生们都有了一个共同的身份——莞工人。

1057C

校长马宏伟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在学校二十九载征程里,莞工实现了超常规发展,成为了国内新兴高校快速发展的重要样板,培养了一大批可堪大任的杰出英才。目前,学校正值新发展阶段,莞工人应抢抓“三区叠加”的历史性机遇,勇敢追梦,奋力推动学校向“全面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国内一流、代表东莞形象的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宏伟蓝图不断迈进。

AC19

马宏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述了青年与时代的紧密联系,希望同学们要立志高远,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要修身立德,涵养宽仁包容的品格;要勤学求真,弘扬格物致知的精神;要笃行实干,锻造知行合一的能力。牢记“学而知不足”的校训,传承和发扬“爱国奋斗、追求卓越”的莞工精神,以理想信念谱曲,以广博学识填词,以宽仁包容润色,以勤勉笃行奏响,以青春韶华担负时代重任,奋力书写绚丽多彩的人生华章!

迎着朝阳,迎接新生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邵明禹作为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他表示,研究生的三年里难免遇到各种困惑、难题与压力。查文献、做实验、开组会、发论文,这些都将成为研究生生活的主旋律。作为研究生,他认为要规划好自己的未来,转变思维方式,以严谨态度去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并为之全力以赴。

B1F6

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冯柳华作为松山湖校区本科生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在进入大学这个重要时刻,新生们要明确自己的方向,牢记“学而知不足”的校训,严于律己,刻苦学习,积极探索,奋斗出自己的“硬核”青春,在热爱的领域里不断精进,实现自己的价值。

A6F4

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罗兴然作为莞城校区本科生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面对即将迎来的大学生活,青年大学生要感受青春,敢于迎接挑战;要砥砺求学,追求学思合一;要怀揣梦想,找准方向,坚守内心;要努力践行“学而知不足”的校训,牢记“爱国奋斗、追求卓越的”莞工精神,书写自己的人生,为莞工添彩!

B680

化学工程与能源技术学院黄斯珉作为教师代表在松山湖校区发言。他以师长的身份,向新生分享了几点小建议。作为大学生,要养成好习惯,学会珍惜当下;要懂得感恩,学会珍惜他人;要锻炼身体,学会珍惜健康。他勉励道:“同学们应始终秉着脚踏实地、开拓创新的理念,矢志不渝地逐梦,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

B42A

今年获评为南粤优秀教师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谢敏作为教师代表在莞城校区发言。她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用轻松诙谐的语气对新生提出了几点建议。她指出,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对自己的专业有一定的认识,找到自己的兴趣;要学会学习,做到理性自律;要尊崇规则,且要有独立判断能力。

B737

开启军训生活

开学典礼后举行军训动员大会,成洪波、李忠红为军训团授旗,标志着2021级新生军训正式开始。

即将开启四年学习生活,新生们这么说

令教育学院(师范学院)黄泳诗印象深刻的是,马宏伟校长在开学典礼上的讲话。“校长提出的四点意见对我启发很大,作为一名师范生,我希望自己能学好专业知识,参加支教活动,在祖国最需要我的地方奋斗。”

伴随着国旗缓缓升起,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专业的研究生梁铭辉对新生开学典礼感到十分兴奋。“今天的典礼气氛很热烈,能感受到无论是本科新生,还是我们研究生都是十分期待即将到来的学习生活。”

A999

文学与传媒学院辅导员于蓉对这次开学典礼感触颇深,“我来的时候就能看到穿着莞工服的同学们非常整齐地坐在红蓝相间的椅子上。”看到此景,于蓉对新生们接下来的军训也充满了信心。“即使天气闷热,但在开学典礼的过程中,同学们都呈现出饱满的精神状态,我能感受到他们已经做好了迎接军训的准备。”同时,于蓉希望新生们能敞开怀抱,更好地接纳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

粤台产业科技学院的胡芷茵也感同身受,“这次开学典礼虽然遇到了很大的雨,但是我觉得它会让开学典礼在我记忆中更加深刻。”通过这两天的生活,莞工在她心中亲切了起来,她很自信地表示:“我有信心在莞工能够学到很多东西。”

1929B

(撰稿:万础瑶、纪健生、严尚俞、向远馨;一审:辛承祚;二审:蔡耀蔚;三审:叶妙娴)


上一条:【母校动态】我校2022届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启动
下一条:【母校动态】化能学院学子在全国化工设计竞赛取得全国二等奖

广东省东莞理工学院校友会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大学路1号,东莞理工学院行政楼B310

E-mail:812576175@qq.com

联系电话:0769-22861323

官方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