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书记茶座】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丨成洪波与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日期:2021年10月01日 17:55

9月29日,第二十四期“书记茶座”在松山湖校区学生社区莞博分院的活动室举行,本期书记茶座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校党委书记成洪波与10位师生代表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并围绕青年师生如何贯彻落实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进行了深入的分享与交流。

134C0

茶座上,成洪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成洪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情寄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莞工青年学生要以实际行动回应好、回答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期望,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每一位党员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F943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社区莞博分院副院长桂龙分享了在莞博社区遇到的优秀学子成长奋斗的故事。当中有退伍回校继续学业的本科生张世峰同学,有在“挑战杯”广东省赛获得金奖的研究生张雪同学,还有主动为社区建设发展作贡献的莞博志愿者等。桂龙表示,从这些优秀学子身上,能感受到他们是有担当有责任的人,也启发了自己就“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的更深层次思考。作为从事党建思政工作的高校教师,将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切实当好学生的引路人。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学生佘哲祺在暑假期间参加了省青马班。在青马班期间,他有幸聆听了多位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的动人事迹。从前辈的奋斗经历中,他认识到,一个人要取得成就,青年时期一定要有志气。青年人要增强志气、骨气和底气,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一名党员学生干部,佘哲祺希望能为莞工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既要用实际行动在日常生活中为师生排忧解难,更要在青年群体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青春的印记烙印在党的百年奋斗路上,青年一代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二期大学生党员卓越班学员李大为介绍了参加党员卓越班的学习情况。他表示,青年党员要追求卓越、追求上进,首先要学好党史知识,长存热血之心,要坚定信念跟党走,练就过硬本领,养足底气在党和祖国需要的地方发出“强国有我”最强音。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叶妙娴分享了对自我革命精神的认识。她表示,青年学生履行好“强国有我、请党放心”这个承诺,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十分重要。青年学生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到自我革命是党领导人民革命、建设、改革的制胜法宝,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也是一个人在成长路上的必修课。青年学生要敢于直面问题,拿出勇于自我革命的朝气和锐气,永葆革命精神,时常打扫自己身上的灰尘,改掉身上的陋习,不断改造自我、提高自我、完善自我,跑好新时代接力棒。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罗列在2019-2021年前往韶关乐昌市黄圃镇应山村开展扶贫工作,担任学校驻应山村第一书记,扎根在乡村振兴的一线,获得了广东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在茶座上,他讲述了在应山村的扶贫故事,在他看来,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放下身段,深入群众、主动学习,心系群众、脚踏实地,才能为老百姓做实事,开新局。


茶座现场气氛活跃,成洪波认真倾听了师生们的学习感悟并深情分享了青年革命家陈延年、陈乔年的故事,分析了新时代背景下国内国际新形势,进一步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成洪波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青年人是可以创造各种伟大奇迹的。作为新时代青年,莞工学子要认真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深情寄语,要始终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信念,掌握真本领,养成好习惯,践行“爱国奋斗、追求卓越”的莞工精神,做到勇于担当、善于学习、敢于超越,争做时代先锋,永葆奋斗姿态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时代答卷。

16EA5

(撰稿:余彩盈;一审:辛承祚;二审:范晖帆;三审:叶妙娴)


上一条:【母校动态】日新·2021东莞理工学院设计展正式开幕
下一条:【母校动态】校长马宏伟为2021级新生上第一堂思政课

广东省东莞理工学院校友会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大学路1号,东莞理工学院行政楼B310

E-mail:812576175@qq.com

联系电话:0769-22861323

官方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