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动态】全光网+Wi-Fi6,我校莞城校区迈入全光网时代

日期:2022年05月21日 16:46

近日,我校莞城校区全光网络正式投入使用。作为学校2021年“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改造区域采用高规格、新技术、新模式为师生提供接入带宽更高、接入灵活性更强、网络环境更整洁、校园内网和资源无缝衔接的全光网络“新体验”。


莞城校区基础网络设施服务期限已达20年,存在网络设施硬件老旧、线路凌乱、故障点多等问题,不仅对学校日常网络运维管理、带宽升级、端口扩容等带来诸多不便,也存在安全隐患,导致师生员工用网体验不佳。


面对疫情反复的压力,为了确保重点民生项目及时落地落细,满足学校网上教学、移动办公等多样化需求与应用,网信办、网络中心协同学校相关部门多次与厂商、运营商洽谈莞城校区网络升级改造项目,对标“高标准设计、高质量选型、高可靠运行”的工作要求,经过多轮调研与严格科学论证,研究确定了对莞城校区网络基础设施选用全光网+Wi-Fi6改造的方案。


论证会现场


沟通洽谈现场


经过数月的持续改造,莞城校区完成基础网络升级集成,全面对1-7号教学楼、学术报告厅、图书馆、实验楼、机电楼等场所主干光纤进行铺设,推动无线网络全覆盖,同时对1-7号教学楼、报告厅有线网络进行整理,实现光纤统一到房间,减少网线成堆暴露,降低整体网络系统能耗,提高网络稳定性与网速,有效提升了师生用户的用网体验。



接下来,网信办、网络中心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围绕一流智慧教育服务管理体系目标,积极推动学校“十四五”信息化建设规划落地见效,对标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目标任务,持续加大对莞城校区其他区域的全光网络升级改造,进一步为智慧校园建设奠定基础,为学校建设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提供信息化智能化的有力支撑和保障。


莞城校区校园无线网络使用小指南

无线网络覆盖范围内,师生可在手机端打开无线局域网,连接DGUT_GCXQ(密码为8个1),再输入中央认证系统账号密码,勾选【记住密码】【自动连接】后登录即可畅享全程高速、安全便捷全光网络。




(撰稿:刘玉芝;一审:黎志雄;二审:钟庆琪;三审:魏文红)


上一条:【母校动态】莞工校园码界面又添一枚新成员——行程卡啦!
下一条:【母校动态】中共东莞理工学院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广东省东莞理工学院校友会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大学路1号,东莞理工学院行政楼B310

E-mail:812576175@qq.com

联系电话:0769-22861323

官方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