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动态】“政校携手”探索培养“接地气”高素质人力资源管理人才

日期:2022年06月11日 09:51

6月10日,东莞理工学院与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校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继学、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何柱坚签约协议。



合作的主要内容包括五个方面,分别是共建教学实习基地、合作开展“观摩庭”活动、共同开展培训和授课活动、共同举办案例研讨会、合作开展兼职仲裁员工作。双方将本着相互协作、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进行为期三年的合作,拟在专业实习、案例撰写、劳动仲裁观摩庭、教材编撰等方面进行合作。


东莞作为制造业名城,大量的生产型的企业存在劳动用工需求,但是劳动用工的管理水平还有待提高。东莞理工学院经过调研发现,高素质的人力资源管理人才在东莞市是紧缺的,因此急需要一批能够适应当地产业结构的、服务于本土的人力资源管理人才。

为什么是与东莞理工学院“政校合作”?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梅华山表示,东莞理工学院是东莞学科门类齐全、人才培养专业、科研实力强劲的高等学府之一,是为东莞培养和输送各类人才的重要基地。

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设有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等8个专业,有在校生约2800人。此前,一直有学生在各镇街人社分局进行实习,对学校的人才培养和人社分局的工作提升都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双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除了更能方便学生实习之外,还将扩大合作的范围、提高合作的力度。

接下来,双方将按照《合作框架协议》,通过共建实习基地,让学生在市人社局和各分局实习工作,以案促学;通过邀请劳动局资深的仲裁员到学校授课,以生动的案例“以案释法”;通过让教师兼职仲裁员,使老师直接参与案件的审理,提高老师的教学水平;通过双方合作编撰案例教材、共同举办案例研讨会,使教学做到“产教融合”;通过合作开展“观摩庭”活动,让学生现场观摩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的审理过程,在实战当中加强学习。

(初审:柯暖慧,复审:王明波,终审:崔学海)


上一条:【二级校友会动态】“游南社·寻非遗·访名企”松山湖功能区校友会校友活动
下一条:【校友会动态】党建引领,与你“童”行

广东省东莞理工学院校友会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大学路1号,东莞理工学院行政楼B310

E-mail:812576175@qq.com

联系电话:0769-22861323

官方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