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阻击疫情】莞城校区开打加强针

日期:2021年12月10日 16:30

12月10日,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学校在东莞理工学院莞城校区大礼堂开展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工作,为学校师生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现场共接种1696针。

为保证莞城校区疫苗接种工作的正常开展,管委会、学校防控办、人资处、学研工部、后勤办、网信办、教务处、安保处等部门及各学院积极配合医院进行会场布置和组织动员工作,确保此次接种顺利进行。

15C9D

截至15点45分,东莞理工学院接种点圆满完成1696人接种的任务。

1FC10

在疫苗接种现场,组织效率高、秩序井然等特点都给莞城医院门诊部李良权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东莞理工学院的师生在接种过程很配合,还有志愿者们协助管理,让我们的各种安排都能顺利进行。”谈及接种加强针,他表示,这是一件对疫情防控、对自身安全都有益的事情。“接种加强针是非常必要的,它可以提高体内抗体八到十倍的抵抗力来抵御病毒侵袭。第二针与第三针要间隔180天才可以接种,而目前可以接种科兴和生物疫苗,希望师生能够积极参与第三针的接种。”

负责组织本次疫苗接种的莞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彭日新认为,本次接种流程严格按照有关部门的规定开展,从各个层面上最大程度地为师生提供便利,保障安全。从选取接种场地,到联系专业医生团队,组织校内外社工开展疫苗接种工作,都经过协商讨论再确定的。“在这个过程中,志愿者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为接种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我认为,防疫不是一个人的事情,是需要每一位师生的共同参与的。”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的邓雅天负责本次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中的秩序维护工作,引导师生到指定区域就坐,指引接种者分批次上台接种,都是她要负责的内容。“现场排队接种的队伍井然有序。在忙碌过后,我内心感到很满足”

比起邓雅天,法律与社会工作2019级的彭晓芬经验会更丰富些,曾参与过社区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活动的她,在指导和检查同学的证件及知情同意书填写时会更细心。“我报名参加此次志愿活动,是想作为一名莞工人,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接种完疫苗后,法律与社会工作学院(知识产权学院)2021级的黄恩婷表示,“相对于前两针,身体上的反应小了很多,也没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她认为接种疫苗是很有必要的,疫苗对自身的安全、社会的影响都是积极有益的。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的卿雪儿坦言,志愿者的引导让她很快地找到了就坐位置和接种区域,减少了很多时间的浪费,“从早上到下午,志愿者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我觉得他们很辛苦。”她认为,当下疫情形势严峻,接种新冠疫苗能更好地保证师生健康安全。

(撰稿:杨倩晴、郑文芳,一审:辛承祚;二审:蔡耀蔚;终审:叶妙娴)


上一条:【众志成城阻击疫情】从严从紧!学校研究部署疫情应急处置工作
下一条:【大爱有声】莞工校友张颢晋、王瀚贤、钱嘉威以音乐颂英雄

广东省东莞理工学院校友会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大学路1号,东莞理工学院行政楼B310

E-mail:812576175@qq.com

联系电话:0769-22861323

官方订阅号